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雪慧接竹市社會處長 力推「長期照護」與「兒童守護」

新竹市社會處長曾煥鵬將於10月1日退休,處長一職由市府秘書陳雪慧接任。(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社會處長曾煥鵬將於10月1日退休,處長一職由市府秘書陳雪慧接任。(記者王駿杰攝)

2016/09/29 14:51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社會處長曾煥鵬將於10月1日退休,處長一職將由市府秘書陳雪慧接任,陳雪慧曾在立委辦公室、台中市政府與行政院擔任要職,具國會、中央及地方政府歷練,既具備實務經驗,也熟悉相關政策,她說,未來將延續市長林智堅人本關懷的精神,推動「長期照護」與「兒童守護」等重點工作。

市府人事處指出,陳雪慧畢業於東海大學社會工作系、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在立院擔任徐中雄助理期間,曾協助翻修數十項社福法規,參與中低收入戶兒童少年健保費補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券、低收入戶脫貧方案等政策規劃。

陳雪慧今受訪時表示,林智堅叮囑她要用「認真傾聽」和「設身處地」的態度去落實「長期照護」和「兒童守護」等目標;長照方面,她會延續林智堅力推的「長照十年計畫2.0版」計畫,整合醫療與社政資源,透過社區化、在地化的精神,提供不同健康狀態的長者多元且連續性的照顧體系,並減輕家庭照顧壓力。兒童守護方面,則會提升親子館功能,藉此落實兒童保護等層面,讓照顧弱勢相關制度更加完備。

陳雪慧指出,過去一年的媒體調查顯示,新竹市社福力指標名列前茅,這要歸功社會處同仁的辛苦付出,她將在歷任處長及同仁奠定的優良基礎上,戮力以赴,積極發展「長期照護」、「兒童守護」兩大任務,以減輕年輕爸媽肩膀上的負擔,營造幸福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