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待僑胞返台參與國慶 僑委會解凍500萬預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9 11: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慶將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解凍僑委會國慶接待經費500萬元。朝野立委詢問今年返台的僑胞人數較過去少的原因,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是因為今年已有約1900位僑胞回國參與總統就職典禮,且僑委會鼓勵僑胞在海外在僑居地舉辦國慶活動,也是原因之一。

僑委會今至立法院外交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立法院審查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將僑委會「國內慶典活動接待服務」所編列之2867萬元,予以凍結500萬元,須待提供書面報告始得動支。僑委會後提出書面報告,說明辦理國內慶典活動的目的、成效與預算用途說明。

僑委會說,每年十月國慶期間,海外僑胞紛從各地返國同慶,除了支持國家,也自主參加國內旅遊行程,增進對國內政經現況的了解和認同,也為各縣市帶來觀光收益。僑委會表示,今年預估將有4000名僑胞返國參與國慶相關活動,包括國慶大典、國慶酒會與僑委會所主辦之「四海同心聯歡大會」,今年大會節目配合蔡總統就職時所宣示「培養年輕僑領」的理念,特以「青年力量」為主軸,併以「點亮希望、台灣發光」、「感恩台灣、故鄉的歌」、「深耕在地、多元文化」及「青年美樂地」等四大主題,呈現多元文化,讓僑胞親身感受台灣的朝氣與活力。

另,僑委會也提供94條精選旅遊行程供僑胞參採,行程遍布北、中、南、東部及離島,要讓僑胞親身體驗台灣之美。同時推廣「僑胞安心計畫」,於慶典期間設置服務櫃檯,協請衛福部協助僑胞預約健檢,讓僑胞體驗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立委質詢時均提到,為何今年返國參與國慶活動的僑胞人數較去年少、經費卻比去年多?僑委會綜合規劃處長榮幼娥表示,因五月時已有1902位僑胞返台參與就職典禮,目前國慶規劃4000人,並沒有減少。另較去年增加400萬元費用,是因辦理總統就職典禮活動,已支用經費,且今年希望將僑胞返國旅遊補助提升至3000元,故目前經費不足,僑委會經評估,今年補助額度定為2400元。

但江啟臣出示同樣是總統就職年的2008年與2012年數據,08年有8594名;12年有6016名僑胞返國參與國慶,質疑今年返台人數少。吳新興答詢補充,僑委會鼓勵僑胞在海外在僑居地舉辦國慶活動,也是影響人數原因之一。江啟臣強調,我們歡迎所有僑胞回國,但若僑委會績效不好,未來仍會繼續檢討預算利用。立委質詢後,予以解凍500萬元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