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農產新董座 柯P屬意林洋港姪女接任

柯文哲屬意林洋港的姪女林秋慧為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屬意林洋港的姪女林秋慧為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7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長柯文哲在颱風來臨前,先在人事上颳起一陣風,今(27)日下午緊急解任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許長仁董事長職務,而昨日取代許長仁成為新任董事的林洋姪女林秋慧可能是新任董事長人選,據傳她是市府屬意,同時也是「民進黨同意的人」。

根據《上報》報導,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表示林秋慧不是市府主導的人選,出現的主因是她是柯P可以接受的人,也是民進黨同意的人選,林秋慧是柯文哲以前醫院病人的家屬,也在台北市長選舉中曾幫忙輔選。

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柯市府早在上周五(23日)就已準備改派台北農產公司董事市府代表,解任現任董事長許長仁的作業;而其實早在今年5月民進黨政府上台,農委會決定整頓過去全國農會資源、人事長期由國民黨雲林張榮味主導掌控的局勢,於是鎖定台北農產公司,向雲林張家砍下第一刀。

知情人士還指出,林秋慧是林洋港的姪女,東海大學畢業,曾在吳敦義主政的高雄市政府短暫任職擔任秘書,後來自己開室內設計的裝修公司,交際手腕靈活,常取得公營行庫的裝修案,與佛教團體頗有淵源,長期是星雲大師的功德主,就民進黨內了解,林秋慧也在此次總統大選中幫忙動員宗教團體組織,亦與前副總統吳敦義人馬熟識。

報導還指出,許長仁被撤下的主因就是未經市府授權自行提出韓國瑜解任案,而柯文哲多次肯定韓國瑜的表現,本來希望韓自動請辭而非被逼退,許長仁卻自行提出解任案,讓柯文哲忍無可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