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被問放半天假 賴清德:市民安全優先第一

市長賴清德視察公親寮治水防災情形。 (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視察公親寮治水防災情形。 (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27 16: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梅姬颱風來襲,南市又是跟上次莫蘭蒂颱風一樣放「半天假」,引來民眾冷嘲熱諷,支持或謾罵都有,市長賴清德頂著風忙視察防護措施與勘災,對於外界質疑,他回應表示,市民安全優先第一,昨晚10點氣象預測最後1報,即作出下午停班停課決策都是審慎應對。

賴清德表示,颱風假的放或不放,市府決定的因素完全以市民安全為優先考量,因未達放假標準,才到昨晚10點決定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此係根據氣象預報資料,梅姬颱風今天下午4點才會越過中央山脈,屆時台南為迎風面,風雨會加大,市府放假的決策就是讓大家在上下班、課時,不會遇到最強的風雨。

賴清德下午視察安南區公親寮曾文溪排水線與新吉排水護岸情形,他表示,每次颱風來臨,市府團隊嚴陣以待,因應作為包括事前防颱與過程中緊急應變、事後重建等多項措施,市府各相關單位一定全力以赴。

賴清德說,決定要不要放假,是因應颱風作法的一部份,秉持原則當然以市民安全為優先考量,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一定停止上班上課,若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也要兼顧這城市經濟力與競爭力,讓市民可以正常上班上課,台南有189萬位市民,每個人生活、工作與作息方式不一樣,放不放假勢必會造成部份市民困擾,希望市民能夠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