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菸稅支應長照 衛部、財部算法不同協調無果

政府擬以調高菸稅菸捐的方式,支應長照財源,但因衛部、財部算法不同,今協調會報沒有結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政府擬以調高菸稅菸捐的方式,支應長照財源,但因衛部、財部算法不同,今協調會報沒有結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26 22: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政府擬以調高菸稅菸捐的方式,做為推動長照政策的主要財源之一,若照政府原先想法,每包菸的售價最多將調高25元。但沒有想到,衛福部及財政部對於兩稅捐調高後所能增加的財政收入,算法及基準不同,評估結果也不同,導致今天召開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沒有結果,行政院今晚要求衛福部與財政部,要協調一致的精確評估,精算後再提報告來決定。

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今日在行政院召開,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及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共同主持,與會者包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員、督導相關法案的政務委員及相關部會官員。今天討論的議題為《長期照顧服務法》修正草案。

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有共識的內容包括:

1.以遺產稅及贈與稅為指定稅收,作為長照基金之財源之一。

2.在增訂《長期照顧服務法》施行前,已依《老人福利法》、《護理人員法》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設立機構住宿式長照服務之私立機構,除有機構擴充或遷移之情事外,不受法人化限制;並刪除長照法人立法期限。

3.修正《長期照顧服務法》施行前,已依其他法律規定從事該法所定長照服務之單位,仍得依原適用法令繼續提供長照服務;並刪除5年內緩衝期之改制及準用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