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參訪荷蘭Strijp-S文創園區 借鏡智慧化營運經驗

台中市政府參訪荷蘭Strijp-S文創園區,經發局長呂曜志(左)與該園區人員交流。(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參訪荷蘭Strijp-S文創園區,經發局長呂曜志(左)與該園區人員交流。(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26 20:53

〔記者張菁雅/恩荷芬報導〕荷蘭恩荷芬市是知名企業飛利浦所在地,台中市政府參訪團今天參觀由飛利浦舊廠區活化而成的創新育成中心,並了解其開發出的智慧化科技產品,將借鏡其智慧化營運經驗,運用在青創基地及興建中的水湳經貿園區。

台中市長林佳龍率團到荷蘭、德國參訪及招商,因颱風襲台已提前返國坐鎮,原訂行程由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秘書處長李如芳等人率領台灣企業代表繼續進行,昨天參訪荷蘭恩荷芬市Strijp-S文創園區。此園區由恩荷芬市政府與營建商合作規劃,又稱恩荷芬創新育成中心,投資總額達美金12億元,全區包含9萬平方公尺辦公區、28萬5000平方公尺住宅區及3萬平方公尺的文化展演及商業空間,鄰近機場等交通樞紐,吸引許多文創公司進駐,也帶來人潮。

進駐該園區的公司分別展現其研發成果,例如,ViNotion公司開發一套行人路徑預測系統,該公司表示,行人走路有其規律,藉由統計數據可成功預測路徑,用在協助警方查案等領域。

Sorama Sound Imaging公司的產品則運用聲音感測器,統計並分析聲音的規律,預測特定聲音可能伴隨何種事件,協助警方即時到場防止暴力事件,這項產品也裝置在園區內的路燈。

呂曜志表示,Strijp-S文創園區的成功,不只因老舊建築別具風情,而是其內部的核心價值,以及傳承給後代的創新、智慧精神,參訪中已有企業詢問投資合作事項;其實台中也有類似的技術及場域,未來可借鏡荷蘭經驗,將想法轉為實品,更能吸引投資人目光。

市府參訪團實地了解裝置在路燈上的聲音感測器。(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參訪團實地了解裝置在路燈上的聲音感測器。(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