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欠的要陸續還! 林聰賢籲中央還宜蘭發展承諾

宜蘭縣長林聰賢針對縣內各項議題向議員說明。(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針對縣內各項議題向議員說明。(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26 19: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第19次臨時會在今日開議,縣長林聰賢於開幕時致詞時表示,縣府已跟中央對話,要求將過去欠的承諾,要陸續還給宜蘭人,如直線鐵路、陽大附醫蘭陽院區提升為醫學中心等,縣府將以此原則向中央爭取建設。

針對颱風侵襲時的治水措施,林聰賢表示,今年颱風大多沒有從蘭陽平原近來,相關治水準備都如期進行,除了廣興抽水站招標問題還未改善,剩下的治水措施已著手進行,近期會拜訪經濟部,找部長爭取資源,交通部分他則說,已與交通部對話,針對雪隧塞車問題、北宜直鐵、鐵路高架化等議題做討論。

此外,關於陽明大學附屬醫院提升為醫學中心的議題,林聰賢指出,陽大醫院蘭陽院區開始試營運,已向行政院長林全,要求在新院區啟用開幕時,到場宣示將蘭陽院區提升為醫學中心;另外,希望中央能在明年度預算定案前,能將要宜蘭縣所提的計畫陸續核定。

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則在今日會後,針對北宜直鐵的議題做說明,他說,目前北宜直鐵建設計畫已進入環評,當初交通部制訂計劃時,縣府就要求北宜直鐵需要捷運化,除了開設長途運輸系統,也需要有宜蘭地方的短程的區間系統。

吳澤成表示,鐵路捷運化,除增加車站讓站距從3到4公里降為1到2公里外,也希望台鐵能將班距設定為每8分鐘就有一班車,如此的區間運輸才能讓運量達到最大化,不但提升機動性,讓民眾更願意搭火車,也能有效降低國五雪隧的車流,解決塞車問題。

副縣長吳澤成表示,已建議中央,建立北宜直鐵捷運化系統,讓疏運量能夠最大化。(記者林敬倫攝)

副縣長吳澤成表示,已建議中央,建立北宜直鐵捷運化系統,讓疏運量能夠最大化。(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