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大政委小部長 林奏延親自上陣說明長照

衛福部長林奏延(右)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長照政策。(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長林奏延(右)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長照政策。(記者林惠琴攝)

2016/09/26 15: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長照政策,外界批評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經常越級指揮,跳過衛福部長林奏延直接找次長呂寶靜開會討論,引來「大政委小部長」的說法,今日林奏延特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長照政策,並強調相關計畫大方向已研擬完成,接下來執行面將回歸衛福部,除了社家署、照護司外,已指示再加入社會保險司、健保署,將擴大參與單位;相關舉動似乎在宣示自己並未被架空!

林奏延表示,長照政策推動的主力單位是照護司、社會及家庭署,但自己已指示將再加入社會保險司,主要是評估在支付制度方面有多年的經驗,而健保署也是支付體系完善,且六區資源布置完備,電子化的資訊系統良好,因此經思考決定納入,現在相關單位經常都加班到深夜一點,十分努力。

林奏延指出,長遠來說,長照政策仍需要一個獨立的單位,但目前先用任務編組的方式,專案辦公室主任由照護司長蔡淑鳳擔任, 副主任則是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未來預定每週開3次進度會議,並且同時向外界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