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張藥房、黃福記重建 徐耀昌:從善如流

對於大埔張藥房、黃福記重建,縣長徐耀昌表示, 縣府一定「重善如流」,配合中央專業,依法行政。(記者彭健禮攝)

對於大埔張藥房、黃福記重建,縣長徐耀昌表示, 縣府一定「重善如流」,配合中央專業,依法行政。(記者彭健禮攝)

2016/09/26 14:1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全台超過60個反迫遷的自救會昨天走上凱道,向新政府表達迫遷者對家的渴望,並要求重建竹南大埔張藥房及黃福記2戶;總統府回應,重建的承諾一定會做到。對此,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表示, 縣府一定「從善如流」,配合中央專業,依法行政。

徐耀昌今天表示,竹南大埔張藥房一案,蔡總統承諾「原地重建」;內政部長葉俊榮於上個月,也帶著營建署長許文龍拜會縣府,針對此案與縣府進行協調,部長也重申,會以營建署的專業,協助縣府地政處與工商發展處研議如何原地重建,包括前幾天,營建署也與縣府持續進行溝通協調。

徐耀昌說,蔡總統、內政部都對此案非常關切,加上百姓走上凱道陳情,縣府一定「從善如流」,一切依法行政,法院怎麼判決?縣府就怎麼做。縣府會尊重中央的看法,並取得共識。

徐耀昌說,張藥房原地重建的困難點在於路口死角轉彎部分,擔心車輛的轉彎角度過大,影響公義路的進出,若能排除障礙,例如禁止大型重型車輛通行,就不會有死角轉彎的問題。至於張藥房重建,牽涉建蔽率的問題等細項,徐則表示,由專業去考量。

張藥房屋主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表示,蔡總統的回應是兌現「承諾」,她也了解原地重建並非一、兩天就能蓋好,但相信「新政府做得到」。黃福記的兒子黃坤裕則說,「聽到蔡總統承諾重建,很高興」,也希望中央與縣府能儘早達成共識,儘速讓家園恢復原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