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不放颱風假? 宜蘭縣長:這不是我優先考量的事情

中颱梅姬來勢洶洶,宜蘭縣長林聰賢今於臉書發文表示,「放不放颱風假,不是我優先考量的事情」。(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中颱梅姬來勢洶洶,宜蘭縣長林聰賢今於臉書發文表示,「放不放颱風假,不是我優先考量的事情」。(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9/26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梅姬來勢洶洶,氣象局今上午11時30分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對於許多民眾關心是否要放「颱風假」的問題,宜蘭縣長林聰賢在臉書發文表示,「放不放假,並不是我要優先處理的事情」。

林聰賢表示,颱風路徑、風雨規模預測等問題,判斷的依據是科學數據,他舉上一個颱風馬勒卡為例,預報資料顯示會往宜蘭來,但實際上不斷向東北走,所幸最後宜蘭並未受到風雨肆虐。

林聰賢指出,颱風來的時候,他需要考慮的有預防低漥地區淹水、維持水電供給、受困緊急救援、是否封閉道路、預防農漁災損及執行原鄉撤村等眾多面相,是否要放颱風假反而不是最優先要考量的事項。

林聰賢呼籲,民眾在關心放不放假的同時,也請關心自身周邊與居家環境,如做生意的招牌、總會滲水進來的門窗是否做好防護措施?他接著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如萬一停電時,手電筒、收音機及電池是否隨時可以使用?無法出門時,清水糧食是否備齊?

林聰賢文末強調,放不放假這問題就交給科學數據,「只要達到法定放假標準,我是不會有一點猶豫的」。

林聰賢臉書全文。(擷取自林聰賢臉書)

林聰賢臉書全文。(擷取自林聰賢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