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卸任後遊山玩水 王丹: 格局可以再高一點嗎?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6/09/26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25日)受訪表示,之前申請去香港演講遭拒,只好在國內遊山玩水,增加國內消費,彌補中客減少帶來的虧損。民運人士王丹批說,馬英九身為前任總統,有失格局。

王丹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各國很多前總統卸任後仍繼續為民造福,例如柯林頓成立基金會,致力抵抗愛滋病,卡特成立卡特基金會,關心世界人權。而馬英九遊山玩水、花錢消費,「像一個前任總統的格局嗎?」

王丹舉出前總統李登輝表示,「李登輝前總統已經將近百歲,仍然風塵僕僕,到處討論國事,最近還提出修憲的主張。」王丹說,至少李登輝還在關心整個台灣的前途,而不是自己遊山玩水和花錢消費就好了,與馬英九兩人格局一比,高低立現。

王丹說,國家讓卸任總統依舊拿高薪、有超高待遇,絕對不僅僅是因為要感謝其過去的執政工作,更深層的含義,是因為期待卸任總統還能繼續為社會進步做貢獻。而花錢消費這樣的社會貢獻,其實任何一個普通國民都可以做了。「馬前總統,你的格局還可以再高一點點嗎?」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

王丹臉書全文。(圖擷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