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營事業老人搶退休 1年爆領68億退休金

中油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中油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26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議題引發社會重視,有立委指出,除了軍公教,公營事業的退休人員也對國家財政造成龐大負擔,尤其公營事業這幾年出現退休潮,中油、台糖、台水光明年就有2265人屆齡退休,讓國庫支出高達67.98億元的退休金,平均每人坐領300萬元。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民國62年前後為推動十大建設招募的國營事業員工,屆齡退休剛好都在這幾年,2017年2265人屆退已經是新高點,2020年還將達到3000多人的新高峰,未來7年加總起來大約有1.6萬人,付出的退休費將非常可觀。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批評,「集體面臨退休的高潮,這是不得已的趨勢,但是政府前朝為什麼沒有對這樣的一個趨勢做出診斷,預先準備?」有人指出,除了財政負擔,退休潮所造成的國營事業技術斷層,也將對政府造成額外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