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加給不同標準 軍人比公教每月少領1200元至4120元

澎湖立委楊曜指出,希望蔡英文政府儘快讓在澎湖服務的軍公教人員,領取同一標準的地域加給,還給澎湖服役軍人一個公道。(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澎湖立委楊曜指出,希望蔡英文政府儘快讓在澎湖服務的軍公教人員,領取同一標準的地域加給,還給澎湖服役軍人一個公道。(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26 11:3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在103年元旦起調高澎湖地區公教人員的地域加給,國軍人員部分卻未同步調高,造成澎湖成為全國唯一公教、軍事人員地域加給領取數額不同的地區,澎湖立委楊曜今天指出,馬英九政府時期對此案多方拖延,如今政黨輪替,希望蔡英文政府不要犯下同樣錯誤,儘快讓在澎湖服務的軍公教人員,領取同一標準的地域加給,還給澎湖服役軍人一個公道。

國防部則表示,考量國軍與公教人員均服務於同一地區,對於地域加給月支數額,應採相同標準,國防部已參酌澎湖地區公教人員支給基準,研擬修正「軍職人員離島地區地域加給月支數額」,並已陳報政院審議。

楊曜說,國防部態度是支持相同標準,過去問題是卡在行政院,如今已是新政府,他會與國防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再做協調,希望明年起就可以恢復齊一標準。

澎湖地區的地域加給分為兩級,行政院在103年元旦起調高地域加給,馬公、湖西等島由4640元調高為5840元,吉貝、大倉等離島由5670元調高到9790元,但僅公教人員適用,並未包括軍事人員在內,形成公教、軍事人員「同島不同加給」的怪異現象。

以在馬公服務的官兵為例,每月領取的地域加給就比同島服務的公教人員少了1200元,若是在吉貝服役的軍人,每月領取的地域加給更比公教人員少了4120元。若從103年元旦起算至今,在澎湖服役軍人在這兩年九個月來,較同島服務的公教人員少領3萬9600元至13萬5960元。

楊曜表示,馬政府任內在調整全國離島地區地域加給時,就已提醒行政院及人事行政總處,各地區內的公教人員及軍事人員必須標準一致,但遺憾的是,全國都調整了,但卻發生澎湖出現不同標準的情形,立委多次向行政院要求調整為齊一標準,但在馬政府任內,人事政總處都以各種理由推拖,在澎湖服役軍人在這兩年九個月來,地域加給少領了很多,這是攸關權益公平正義的問題,要求政府要立即處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