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拒台灣媒體於門外 更取消註冊資格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拒台灣於門外,外媒曾以台灣代表性的長榮航空公司作相關報導。(歐新社)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拒台灣於門外,外媒曾以台灣代表性的長榮航空公司作相關報導。(歐新社)

2016/09/26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在27日於加拿大蒙特婁召開年會,有台灣記者依照收到的電子郵件前往採訪,工作人員看到台灣護照後卻將台媒拒於門外,隨後台媒原本已成功註冊參加大會的資格,更遭到註銷處理。

據《聯合報》報導,該報記者收到電子郵件告知,ICAO的「註冊與憑證中心現已開放」,經查詢後雖然媒體採訪證還沒通過審查,但確實已註冊大會活動,於是便動身前往ICAO大樓。

孰料在通過安檢後,工作人員看到台灣護照直說這不能參與ICAO活動,因為必須要執行聯合國2758號決議,所以「這個建築物你不能採訪。」至於為何電子郵件會標明已註冊,工作人員回應那是系統自動回覆,媒體想採訪要經過批准才能進場。

台媒不得其門而入只能離開ICAO大樓,過不了多久便收到電子郵件,取消該名記者參與第39屆大會會議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