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賤租、占用原保地 原民會:依法提告

原民會土管處副處長謝亞杰指出,救國團至今尚未歸還復興青年活動中心的土地,原民會將依法提起民事訴訟。(翻攝自網路)

原民會土管處副處長謝亞杰指出,救國團至今尚未歸還復興青年活動中心的土地,原民會將依法提起民事訴訟。(翻攝自網路)

2016/09/25 19:46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今年3月傳出,國民黨多個地方黨部與救國團活動中心以極低的租金長期租用甚至占用原保地,引起社會譁然。原住民族委員會土地管理處副處長謝亞杰指出,今年7月28日已經行文至各承租的單位,要求於2個月內將地上建物騰空並返還土地。不過2個月寬限期即將屆滿,位在桃園的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仍未將土地返還原民會,謝亞杰表示將對救國團提起民事訴訟。

謝亞杰指出,原民會與各地公所合作進行土地鑑界,釐清過去政府機關及其附隨組織租用或占用原保地的情形,並於今年7月28日通知承租單位,於2個月內應返還原保地。謝亞杰說明,大多的單位配合度都很高,在2個月內已經逐漸拆除地上物,並將土地返還。

但也並非所有承租單位都願意配合,謝亞杰指出,桃園市復興區的救國團復興青年活動中心所在地除了合法承租外,經清查後發現有6筆土地是非法占用,因此要求他們一併歸還,不過至今仍未有返還之意。

謝亞東透露,救國團曾向原民會表示,這個活動中心仍然在使用,希望這6筆土地能就地合法承租,不過由於不符合《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而被拒絕。目前原民會已經準備向救國團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返還土地。

除了要求騰空返還外,對於這些單位無權占用原保地的行為,原民會也將追討使用補償金。謝亞杰說明,歸還的土地中分為承租取得與無權占用2類,原民會將會針對無權占用的單位提起訴訟,要求繳交使用補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