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台灣參與ICAO 台聯籲蔡總統具體反制

台聯召開「可惡中國,不顧飛航安全,打壓台灣參加ICAO」記者會,譴責中國罔顧國際飛航安全,呼籲民進黨政府應展開反制,勿向中國惡霸低頭。(記者黃耀徵攝)

台聯召開「可惡中國,不顧飛航安全,打壓台灣參加ICAO」記者會,譴責中國罔顧國際飛航安全,呼籲民進黨政府應展開反制,勿向中國惡霸低頭。(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5 10: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近日在中國施壓下,阻撓台灣出席即將於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第39屆大會。台聯今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民進黨政府有具體反制,勿向中國惡霸的行為低頭,並建議蔡政府主動出擊,邀請達賴喇嘛、熱比婭訪台。

台聯文宣部副主任陳嘉霖表示,中國此舉已對台灣飛航安全造成損害,面對中國一再打壓,蔡政府應研擬明確反制作法。台聯青年部主任侯宗穎也說,蔡總統為顧及各界意見平衡,面對中國一直採取較模糊的態度,但蔡的讓步並沒有得到中國諒解,呼籲蔡總統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不接受九二共識」。

台聯並提出4點建議,包括:一、推動台聯過去所提出的「中國人權法」,拒絕中國人權惡棍、民主屠夫入境台灣。二、所有對台灣統戰的中國官學及外圍人士,台灣應詳細掌握,嚴管制其人入境台灣。三、蔡政府應主動出擊,邀請被中國迫害的藏獨、疆獨,港獨,宗教或民運領袖,如達賴喇嘛、熱比婭等人來台訪問並結盟。四、廢除海基會、裁併陸委會至外交部,與中國關係正常化。

張兆林也說,不排除由台聯發函邀請達賴喇嘛、熱比婭來台訪問,但台聯認為,由政府發函,反制中國的意義會更加明確。

台聯組織部主任張兆林表示,過去馬英九承認九二共識,中國打壓也沒有少過,呼籲政府硬起來,具體反制中國的行為。他也痛批,當台灣人民已經憤怒到要吐血時,國民黨竟與中國裡應外合、批判政府,對共產黨一點譴責都沒有,台聯譴責國民黨勿再聯共制台,否則將對國民黨有更強烈動作。

相關影音

台聯組織與社運部主任張兆林。(記者黃耀徵攝)

台聯組織與社運部主任張兆林。(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