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上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不能沒有「各表」

 前總統吳敦義(左二)指一中各表,不能亂表,也不能同表。(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前總統吳敦義(左二)指一中各表,不能亂表,也不能同表。(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9/25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本月初由黨主席洪秀柱一手主導通過的「和平政綱」,只有「九二共識」,未提「一中各表」,引發重大爭議,昨晚在美國波士頓「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的晚宴上,前副總統吳敦義及黨副主席郝龍斌先後提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吳敦義強調「一中各表,不能亂表,也不能同表」。

對於「一中各表」未文字化在國民黨的和平政綱當中,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昨天上午才公開表示,「『一中各表』根本沒刪」;但晚間吳、郝二人在海外即公開強調,「一中不能同表」、「不能沒有各表」。綜合媒體觀察,吳、郝二人都想參選黨主席,以致槓上洪秀柱的意思相當明顯。

吳敦義在昨晚的餐會上強調,兩岸就因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才能達成兩岸和平與永續發展;不能「亂表」,也不能「同表」,「難道大陸會願意跟我們同表中華民國?」。

郝龍斌也指出,九二共識重在「各表」,不能只有一中,而忘了各表,強調要「站穩各表」追求台灣利益,也對中國喊話,「尊重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與參與」。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指不能只有一中,忘了各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右)指不能只有一中,忘了各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