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以郭瑤琪案為標準 徐永明:樂陞、兆豐銀早破案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新書發表會,邀請多名法政界人士出席力挺。(記者鄭鴻達攝)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新書發表會,邀請多名法政界人士出席力挺。(記者鄭鴻達攝)

2016/09/24 14:3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被指收受裝有兩萬美元的茶葉罐,被依貪汙罪判刑8年。於郭瑤琪《走過風雨望青天》新書發表會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此案,指若以辦郭的標準處理,樂陞、兆豐銀的案子早已破案。

司法院前大法官戴東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台大法學院教授陳志龍、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恒煒、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陳歐珀、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名主持人彭文正、律師黃帝穎等人,今連袂出席該新書發表會。

發表會主持人、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指出,不公不義的司法對台灣正義的灼傷,是難以彌補的,公平正義尚未實現,盼大家能拯救郭瑤琪及其他被司法迫害的人,郭的狀況換到任何人身上都會出事,如果(司法)整人不會有代價,將會出現更多郭瑤琪與陳水扁。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從2000年以來,就一直看前總統馬英九如何違法亂紀,若加害者是國家機器時,就應思考司法問題,郭案當然是馬英九的司法追殺,大家常講司法「獨立」,對馬來說卻是「獨裁」、「暴力」,馬任內司法根本變政爭工具。

徐永明則表示,若以郭案同樣標準來處理,現今樂陞案及兆豐銀案早就破案,當然這不是好標準,郭案平反不能只靠法官、檢察官良心發現,過去東德的司法人員在轉型正義後都失業,這也是為何時力始終反對先前的司法院長人選,他們也將繼續堅持司法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