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平均月薪僅男性8成 李安妮:應矯正扭曲現象

李安妮表示,社會政策應該要能矯正勞力市場的扭曲現象。(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李安妮表示,社會政策應該要能矯正勞力市場的扭曲現象。(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22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22)日提出報告,指女性受雇員工每人每月薪資平均僅為男性的83.01%,同時因社會要求女性負責照顧家庭,導致女性在勞動市場投入不足,老年經濟安全受到威脅。對此年金改革委員李安妮表示,社會政策應該要能夠矯正這種勞力市場的扭曲現象。

綜合媒體報導,性平處在下午舉行的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3次會議中提出「我國年金制度性別統計與分析」,其中女性受雇員工平均月薪僅為男性的83.01%,同時也有許多女性因婚育退出職場,女性的老年經濟安全也受到威脅。

對此,李安妮表示,台灣人口男女各半,薪資結構卻如此不平均,老年女性及單親媽媽貧窮比例高,代表年金制度沒有發揮功效。

李安妮也說,由與年金需要累積年資,許多女性進入家庭後,被迫中斷累積工作年資,應該要思考如何把年資累積及合併。李安妮最後也向政府喊話,「最重要就是社會政策應要能矯正勞力市場的扭曲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