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談新南向:「以民為本、全面鍵結」

 總統蔡英文21日出席「2016年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於會中致詞,點出台灣與東南亞的互動關係。(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21日出席「2016年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於會中致詞,點出台灣與東南亞的互動關係。(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2 12: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今舉辦「2016年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研討會」,總統蔡英文受邀出席開幕式並致詞。蔡英文在致詞中強調,台灣回應世界變化趨勢,欲透過新南向政策,重新定位自身在亞洲發展中的角色,廣泛與東南亞、南亞與紐澳等國建立深化連結,最終目標是互惠互利,共創雙贏。

此場研討會的主題是「轉型政治下的東南亞:共創以民為本的新議程」。蔡英文表示,「轉型」確實是這個區域的關鍵字,而區域整合正在急速進行,台灣需要重新定位自身在亞洲發展中的角色,回應包括鞏固自由民主;強化經濟的競爭與創新,同時兼具永續性及包容性;透過對話解決爭端,以達到永久和平等挑戰。

蔡英文指出,台灣政府現正推行的新南向政策和過往政策有「本質上的不同」。過去側重在企業利益,新南向則是強調建立廣泛連結,以創造共同利益。除經貿外,更進一步涵蓋科技、文化、觀光、教育及人民互動等方面,以做更全面的鏈結。

蔡英文強調,這次會議的核心主題是「以民為本」,同樣也是她相當在意的一點。因為政策必須有具備技能及知識的人執行,才會成功。例如台灣目前已簡化東協國家來台簽證作業,也將積極推動能夠擴大與亞洲地區人才流通的政策及計畫,教育部並提供預算讓新二代返回父母國家學習等,從各方面強化人與人的鍵結。蔡英文說到,我們深信,「以民為本」將能為全體創造真正的雙贏價值。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政大校長周行一、政大國關中心所長丁樹範、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蕭新煌與多名國內外東南亞研究學者均出席會議,會議將進行二天,討論正在轉型的東南亞國家,如何重塑東南亞與世界大國間的競合關係。

 總統蔡英文(右)21日出席「2016年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於會中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左)交談。(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右)21日出席「2016年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於會中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左)交談。(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