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鋒傳奇 立委籲重啟榮工棒球隊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陳金鋒可以成為棒球英雄,退輔會功不可沒,但榮工棒球隊2006年解散(此為成棒隊),「這很可惜」。(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陳金鋒可以成為棒球英雄,退輔會功不可沒,但榮工棒球隊2006年解散(此為成棒隊),「這很可惜」。(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6/09/22 10:0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灣巨砲」陳金鋒週日(9/18)在桃園球場引退,事實上,陳金鋒是過去退輔會成立的榮工青棒隊成員。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陳金鋒可以成為棒球英雄,退輔會功不可沒,但榮工棒球隊2006年解散(此為成棒隊),「這很可惜」,如退輔會有意願,盼轉投資事業機構恢復榮工棒球隊,甚至支持職棒第五隊進軍職棒。

榮工四級棒球隊(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隊)在 1970年代陸續成立,由前榮工處長嚴孝章促成,但少棒隊在1988年解散、青少棒隊1992年解散、青棒隊雖仍存在,但已在2002年結束建教合作,改為贊助,成棒隊則在1998年解散。

蔡適應表示,包括陳金鋒、陳義信、黃平洋等,都是棒壇有名人物,他問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這三人跟退輔會有什麼關係?李翔宙微笑著說:「望委員明示。」兩人「嘿嘿嘿嘿」相視而笑。

蔡適應表示,這三人都是榮工棒球隊優秀選手,他問李翔宙,榮工棒球隊是否還存在?李說「目前沒支持這樣運動。」蔡指出,陳金鋒可成為棒球英雄,退輔會功不可沒,優秀棒球選手都是榮工處培育,他在想,中華職棒只有四隊,可增加成立第五隊,而退輔會轉投資事業最多,盼李回去責成轉投資事業,是否恢復轉投資事業,甚至進軍職棒。

李翔宙表示,他不禁想起嚴孝章,除照顧退伍軍人,國家發展也是重要目標,「我同意委員的說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