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報告嗆吳世正「詐騙議員」 柯P說完當場道歉

柯文哲今天在議會施政報告時,與議員吳世正因房屋稅議題對嗆,在脫口「我看你才是詐騙議員」之後,馬上又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天在議會施政報告時,與議員吳世正因房屋稅議題對嗆,在脫口「我看你才是詐騙議員」之後,馬上又道歉。(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21 18: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又遇到過去數度爭鋒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吳世正,吳這回質詢房屋稅議題,先事隔空說「支持他(柯)的網友看一下」,接著痛批北市府日前公布3方案,都是在降豪宅稅,並數度指柯是「豪宅市長、詐騙市長」;豈料,柯文哲回嗆「我知道你剛才講錯」、「我看你才是詐騙議員」。反被副議長陳錦祥糾正,柯直說,「好道歉、道歉,我們不應該用激烈言語互相攻擊。」

吳世正表示,柯文哲日前說有豪宅房屋稅倍前市府調高20、30倍,數量有多少?陳志銘回應,個位數。吳追問,北市府有認定豪宅有多少戶?陳志銘回應,4000多戶。吳又問,北市府房屋稅研擬方案中舊回溯15年前調整房屋標準單價是從甚麼時間起計算?陳志銘回應,2001年7月1日算。

吳世正批評,北市府提出房屋稅方案1,舊屋維持標準單價,新屋一般住宅取消房屋標準單價、高級住宅(豪宅)改為固定比率加價。方案2,舊屋2001年7月1日以後房屋標準單價分3年漸進調漲、新屋則比照方案1。方案3,舊屋2001年7月1日以後高級住宅標準單價調整、新屋又是比照方案1。他說,3方案都比照方案1,都是降豪宅稅。

吳世正又批,柯文哲「騙市民、詐騙市長、騙年輕選民」,說要處理高房價,卻拼命給豪宅降稅,市長嘴巴說有豪宅稅漲20、30倍不合理,就為了這幾戶,幫全部豪宅降稅。吳非常酸說,「真棒!你真是豪宅市長,說要居住正義,3方案都要調降」;接著秀出報導,指建商都認為北市府新制會活絡豪宅交易,「市長你配合真好!」炒作豪宅,影響物價。

柯文哲直說,「我只知道你剛才講錯」;陳志銘解釋,方案2跟方案3針對2014年7月1日的豪宅,統統會調升、不會調降,因用新的標準標準構造單價計算。吳世正說,指那還在研議喔!陳直說:「沒有」但話被吳世正打斷,無法多講;吳狂再嗆柯「豪宅市長、詐騙市長」;豈料,柯回批,「我看你才是詐騙議員。」

但柯文哲回擊惹爭議,藍營市議員厲耿桂芳立刻譴責,要求道歉。副議長陳錦祥要求柯文哲要互相尊重,柯文哲起初回說「互相尊重」,但藍營議員陳孋輝也批「互相尊重什麼意思!」柯說,「好好好,好道歉、道歉,我們不應該用激烈言語互相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