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連番砲轟 林佳龍為追加預算道歉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市議會說明追加預算編列情形。(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市議會說明追加預算編列情形。(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21 17:4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臨時會今天進行105年度第二次追加預算案二、三讀會,藍營議員輪番砲轟台中市政府違法編列預算,交通局長王義川數度向市議會道歉,但預算仍遭杯葛,市長林佳龍只好代表市府再向市議會道歉,儘管如此,追加預算案仍未完成二讀。

交通局追加公車跨縣市營運計畫預算800萬元,讓市區公車延駛至南投草屯、苗栗苑裡,因預算尚未通過,政策已先上路,而惹火議員,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要求王義川在大會說明及道歉。王義川今天一連講了多次「很歹勢」,並表示,因為學校在8月底開學,公車先上路是為了方便學生上學,以後會注意程序問題。

另外,民政局追加1363萬元製作里鄰長外套,更被國民黨議員痛罵違反預算法,且民政局昨天的澄清新聞稿內容說謊,他們要求民政局長蔡世寅道歉,但蔡世寅只說明,沒有道歉。

在藍營議員強力砲轟及杯葛下,林佳龍代表市府向市議會道歉,他表示,議會在審查今年度本預算時,要求統刪預算,由市府自行調整,民政局因此刪減民政業務預算,不是任何黨派議員反對製作里長外套,也沒有里長外套預算科目,市府會提追加預算,是希望趕在冬天前送給里鄰長外套,昨天的新聞稿有些用字遣詞引起誤會,他已請新聞局改進。

不過,林佳龍的道歉並未讓藍營議員消氣,最後在清點人數後,因人數不足,追加預算案未完成二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