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戀愛、17歲娶某...「少年阿公」顏寬恒看未成年結婚

顏寬恒和妻子陳麗凌讀小六時就相戀。(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顏寬恒和妻子陳麗凌讀小六時就相戀。(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6/09/21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建議政府修訂民法,朝男女都滿18歲才能結婚方向修法,行政院長林全也說,確實有檢討空間,希望立法院朝這個方向進行。對此17歲就成婚的「過來人」立委顏寬恒說,未成年結婚,只要雙方家長同意,婚姻也可以很美滿,成年結婚的夫妻不一定就快樂,希望再多保留一些未滿18歲結婚的彈性。

《中國時報》報導,39歲的顏寬恒和父親顏清標都是17歲就步入禮堂,顏寬恒說,這在農業社會不算太早,緣分到了自然就結婚。他和老婆陳麗凌是小學同學,小六時就談戀愛,雙方父母同意,他們國三訂婚、高二時結婚,中間兩度離婚,但22年來,婚姻有如倒吃甘蔗。目前顏家從顏懷算起、二代顏清標、三代顏寬恒、四代顏鈺臻,現在還有一個2歲多小寶寶,早婚傳統讓顏家五代同堂,羨煞旁人。

顏寬恒被問到《民法》擬修訂女方18歲才能結婚,他說,這對男女平等在立意是良善的,也尊重不同聲音。但他以自身為例,認為未成年結婚也可以很美滿,成年結婚不一定快樂,認為可再多保留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