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指交流不應設前提 徐耀昌批見縫插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受訪指出,8縣市首長訪中,事實上8縣市長是在協助執政當局磨合,搭一個友善的橋樑,政府不要見縫插針。(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受訪指出,8縣市首長訪中,事實上8縣市長是在協助執政當局磨合,搭一個友善的橋樑,政府不要見縫插針。(記者張勳騰攝)

2016/09/20 12:08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藍營8縣市首長訪中國,行政院長林全今日強調,樂見兩岸間任何友善交流,但交流不要有政治前提,導致國家主權及尊嚴受到傷害。苗栗縣長徐耀昌反駁說,8縣市長是在幫執政當局做磨合、搭一個友善的橋樑,政府朝這方向想的話,對於當局會更有利,不必提出似是而非、見縫插針、不當的聯想。

徐耀昌指出,政策應具連貫性,此次出訪,中國負責接待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政協主席俞正聲等,都高規格的與他們面對面的溝通,他認為這就是對方釋出的善意。

徐耀昌說,中方講得很清楚,不是不跟台灣互動,而是台灣不認同九二共識的話,他們在政策上就是沒辦法配合,既然8縣市首長來了,他們做得到的就全力協助。而8縣市首長有縣市的民意及訴求,多數民眾希望維持現狀,大家好好的拚經濟,過去所講的統獨擺兩邊,兩岸良性的互動,讓兩岸都可以互蒙其利,政府大可不必作不當的聯想。

他指出,中國一直強調九二共識就是政策的延續,執政當局現在的政策讓百業蕭條,如何從臨界點起死回生,讓所有的觀光業、所屬的各行各業都動起來,才是重要的課題。

徐耀昌強調,我們都是台灣人,也愛這個台灣,更重要的是,縣長責無旁貸必須好好照顧自己的鄉親,讓百業都因為良好的互動而能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