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船董座:我軍方編列近30億經費研發潛艦

台船展示國造潛艦模型。(記者黃旭磊攝)

台船展示國造潛艦模型。(記者黃旭磊攝)

2016/09/16 12:1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船董座鄭文隆上午出席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開幕式,答詢記者提問時強調,軍方編列近30億元設計研發自主潛艦,明年可能投入製造預算。

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於高雄展覽館開幕,今年7月海軍金江艦誤射的「雄三飛彈」在場展出,備受國外軍事愛好者注目,詢問在場軍備局官兵「the missile destroyed fishing boat?」(這是摧毀漁船的飛彈嗎?)而主辦單位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韓碧祥、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出席開幕式。

鄭文隆說,軍方已編列29.97億元設計潛艦經費,明年可能投入製造,國內製作載台沒有問題,從民國90年起就進行國防自主潛艦研發計畫(IDS),「台船有370多名船舶設計人員,擁有全台超過7成設計人才,必須擔下這樣(製造潛艦)的任務」。

鄭文隆強調,台灣過去從沒做潛艦,所需特殊鋼板及螺絲由中鋼製造,至於潛望鏡等關鍵設備國內沒有市場,製造有問題,「未來7-8年必須找外國顧問」。

據了解,全球最大壓力容器製造商之一的銘榮元實業,這次首度展出以高強度HSLA-80合金鋼材製作之小尺度實體模型,HSLA-80具有高強度、易施工等優點,提供中鋼自行生產,預期將是國造潛艦壓力殼主要材料。

相關影音

雄三飛彈發射架。(記者黃旭磊攝)

雄三飛彈發射架。(記者黃旭磊攝)

國外軍事愛好者詢問,這是摧毀漁船的飛彈嗎?(記者黃旭磊攝)

國外軍事愛好者詢問,這是摧毀漁船的飛彈嗎?(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