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進黨恭喜蓮舫 當選日本民進黨黨魁

圖為2015年10月8日,在日本訪問的蔡英文(右)與蕭美琴(左)拜會蓮舫(中),很高興擁抱歡談。(蔡英文訪日媒體團提供)

圖為2015年10月8日,在日本訪問的蔡英文(右)與蕭美琴(左)拜會蓮舫(中),很高興擁抱歡談。(蔡英文訪日媒體團提供)

2016/09/15 19:4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日本民進黨今天舉行黨魁選舉,因國籍引發爭議的台裔日本參議員蓮舫當選民進黨黨魁,對此,台灣的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今(15)日表示,對於蓮舫參議員的順利當選,民進黨表示最誠摯的恭賀之意,也期待與台灣關係深厚的她,未來能持續深化兩黨間的互動,並強化台日兩國的關係與各項合作。

日台混血的蓮舫,今天當選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蓮舫的父親為長居日本的台灣人,母親為日本人,而日本的舊國籍法中僅允許父親為日本籍的子女,可取得日本籍。因此蓮舫雖在日本出生長大,卻直到1985年,在修法放寬雙親其一為日本籍者,即可取得日本籍之後,才在17歲時取得日本籍。

然而蓮舫的相關發言與申請放棄台灣籍的動作,被部分台灣媒體與政治人物解讀為對台灣不友善,引發爭議。

民進黨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恭賀,邱莉莉表示,期待與台灣關係深厚的她,未來能持續深化兩黨間的互動,並強化台日兩國的關係與各項合作。

身為蓮舫遠親的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表示,他很樂意看到蓮舫當選,並也感到非常驕傲。陳說,雖然蓮舫在選前受到雙重國籍的質疑,但是他認為他是「百分之百的一個日本政治家」。蓮舫有台灣血統,但對日本的付出,相信日本民眾也都有感受到。

陳唐山說,蓮舫一直以來都是站在日本人的立場在從事政治工作,每次選舉也都高票當選,雙重國籍對蓮舫而言,從來不是問題。「做為蓮舫的親戚,我知道她是百分百日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