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擬「預選制」戰2018 預選人選推薦產生

國民黨為鼓勵新人、培育人才,有意在2018縣市首長選舉推行「預選制」。圖為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為鼓勵新人、培育人才,有意在2018縣市首長選舉推行「預選制」。圖為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9/15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近2年選舉大敗,痛失執政權。為審慎應戰2018縣市長選舉,藍營以培育黨內新生代人才為目標,未來將視地方選情不同推行「預選制」,而預選的人選可能以推薦產生,最快在年底實施。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在9月全代會通過「黨務革新與黨的發展」方案,有意在黨內初選前先實施預選制。凡是參與預選者,皆能獲得黨部提供的各項活動資訊,並參加黨部的政策說明會以提高知名度。如想了解自身實力,也可自費參加黨部舉辦的4次民調。預選人選則規劃以推薦方式產生。

預選制並無強迫性,有意參加選舉的黨員也可直接報名黨內初選,但初選民調必須禮讓參與預選者3至5個百分點。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張雅屏表示,預選制目的在鼓勵新人、培育人才,藉此解決派系磨合等問題,但她強調,預選沒有強迫性,且會依照每個地區選情的不同來決定是否實施預選。

黨務人士提到,預選人選可能以推薦方式選出,而非登記制。屆時將由小組長以上幹部提出人選,再展開諮詢與邀請,但當事人若沒有意願也不會強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