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規送來前未溝通 中市議會批市府「吃人夠夠」

中市議會批市府「吃人夠夠」,法規送來前都未跟市議會溝通。(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批市府「吃人夠夠」,法規送來前都未跟市議會溝通。(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14 19:37

〔記者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市市議會法規委員會議員今天批市府「吃人夠夠」,不尊重議會,把市議會當作市府的「議事局」,「臺中市立高級中學學校組織規程準則」決議不予核備。

對此,教育局長彭富源強調,目前已向教育部爭取到國立改隸市立的經費69億元,教育部甚至初步回應會視情況需要再增列,至於教師退休制度向來僅公立規定,一視同仁,沒有市立與國立之別,不會出現損及教師權益情況,將盡力再跟市議會溝通,不影響改隸期程。

市議會法規委員會今天審查市法規及市政府自治規則,召集人李中表示,有關人事處送來的修正市府組織自治條例在大會付委時被退回,因為市府只說要設「運動健康局」及「數位治理局」,只有1個提案,寥寥數字,把議會當市府的「議會局」,「靠勢」認為市議會一定會通過,卻未對成立2個局來向議會說明,因此在大會付委前就遭退回。

另外,「臺中市立高級中學學校組織規程準則」,也遭到李中及市議員黃馨慧等議員的痛批,指市府真是「吃人夠夠」。

黃馨慧表示,把國立高中改為市立,如果真的很好,早在前市府就通過了,但市府要接收,卻從未跟市議會說明,如老師退休金問題,校舍修繕的問題等,都需要說明,但都未來溝通,她無法接受。

李中強調,此案市府也未來溝通,要接收國立高中,中央補助多少、要自負多少盈虧,接收後會有何風險,市府都未說明,而議會對此也尚未有共識,因此決議不予核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