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國安會諮委 曾追回拉法葉案非法佣金

總統府今天宣布林良蓉律師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今天宣布林良蓉律師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提供)

2016/09/13 17:5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宣布林良蓉律師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林良蓉在擔任最高法院檢察署拉法葉艦軍購弊案特別調查小組檢察官期間,負責辦理國際司法互助,向瑞士、法國等國家交涉,追回數千萬美元非法佣金。

黃重諺表示,林良蓉獲邀擔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主要是為了借重她在國際經貿法規、經貿談判及國際司法上的專長,來襄理國家安全會議相關業務。林良蓉已經在9月12日就任。

林良蓉1969年出生,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東吳大學法學碩士,台大法律系畢業。專長領域為國際經貿法、涉外商務訴訟、白領犯罪訴訟等。歷任台北、桃園、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最高法院檢察署拉法葉軍購弊案特別調查小組檢察官、調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法律顧問、國際組織WTO法律諮詢中心(ACWL)律師、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等。

任職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法律顧問時,也多次代表國家出席WTO爭端解決、反傾銷、智慧財產權等議題談判,並曾主辦台灣與美、日在WTO聯合控告歐盟對資訊科技產品課稅案(EC-IT Products),獲得勝訴。

林良蓉是第一位獲得法務部挑選派駐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檢察官,也是唯一獲得選任為WTO法律諮詢中心律師的台灣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