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看護遭雇主性侵 藍議員:宜居城市變性侵城市!

台中市傳出印尼女看護遭雇主性侵,國民黨議員批評市府無作為,宜居城市變性侵城市!(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傳出印尼女看護遭雇主性侵,國民黨議員批評市府無作為,宜居城市變性侵城市!(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12 16: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印尼女看護遭雇主性侵令人不忍,國民黨黃馨慧等議員12日痛批,市府對外籍勞工查察、諮詢毫無作為,花大錢宣傳「宜居城市」已成「性侵城市」,要求市長林佳龍公開道歉;民進黨團總召吳敏濟也對移工被性侵感到遺憾,但對「性侵城市」封號,直斥「相當不以為然」。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楊正中、陳政顯、劉士州、朱暖英召開記者會指出,市府凱花幾百萬宣傳「宜居城市」,但台中發生的印傭被性侵事件,卻造成印尼舉國憤怒,直斥市府未能有效管理外勞仲介,造成印看護受害也難及時求援。

議員又說,有關外籍勞工管理權責,地方政府負責政策執行和查察。市府勞工局就設有「外勞檢查員」、「外勞諮詢服務員」、「外勞動態資訊管理員」等人員,是否有落實對外勞工作狀態確實掌握?

藍營議員痛批,去年消防局也發生主管執勤中性侵女同事,現在印傭遭雇主性侵更登上外國媒體,質疑市府凱花幾百萬宣傳「宜居城市」」已變成「性侵城市」,要求市長林佳龍應公開道歉,並彌補外籍勞工查察次數不足問題。

吳敏濟則說,將要求勞工局、警察局等相關局處加強對移工的管理及人身安全維護,並對該案感到遺憾,但林市長上任後,中市人口成長數高居6都第2,就是宜居城市的最佳指標,至於性侵城市之說,他相當不以為然。

水噹噹關懷協會理事長、市議員邱素貞也說,寧可相信這是該僱主個人行為,外界應哀矜勿喜,不應無限上綱,甚至將宜居城市污名化,不但無助淨化社會風氣,恐抹滅了市民長期追求「向上提升」的指標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