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餅風波》高層比軍方緊張 國防部回應變快了!

蔡政府上任後,由於高層比軍方還緊張,不同過往軍方總是慢半拍,近期在回應與止血的速度,都比以往快了。圖為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政府上任後,由於高層比軍方還緊張,不同過往軍方總是慢半拍,近期在回應與止血的速度,都比以往快了。圖為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12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松指部日前退訂千顆憨兒月餅,引起外界撻伐。不過,消息傳出後,軍方第一時間就發新聞稿滅火,松指部指揮官也親自致電向社工說明。雖然軍方在蔡政府上台後屢傳重大案件,但「高層比軍方還緊張」,軍方在回應與止血的速度上,都比以往變快了。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蔡英文總統上台後,國軍就發生了虐狗、雄三誤射、戰車翻覆、戰車膛炸等重大案件,近日又爆發松指部退定千顆喜憨兒月餅案件。但不同過往總是慢半拍,近來國防部的處理速度都加快,第一時間就進行止血,處理的方式與態度大不相同。

根據軍方高層表示,國防部每天早上7點都會召開戰情會報,分析輿論、作出回應,遇緊急狀況會加開會議,不同於馬政府,蔡政府上任後,總統府、國安會跟行政院也會用大數據收集輿情,除了橫向聯繫無阻礙,第一時間還能對軍方下達指示,形成一種高層比國防部還緊張的狀況,不過缺點就是可能會發生懲處過當的情況。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就表示,過往的軍方可能都不回應、不講話,雖然軍方處理還有很大的瑕疵跟改進的地方,但軍方近期勇於面對大眾的詢問,盡量給予所知的完整的答案,這是值得肯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