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公司明年掛牌營運 站場公開招商

台中捷運公司將明年掛牌營運,而站場也將明年初開始公開招商。(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捷運公司將明年掛牌營運,而站場也將明年初開始公開招商。(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11 11: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法制程序,已在本月提送2億元資本額追加預算案,一旦市議會通過,明年就可正式掛牌,而且已編列106年7千萬預算,為創業預算;此外,市府也將在明年初啟動首次捷運場站土地開發公開招商。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持續進行中,目前進度已達65%,符合預期,107年將可試營運,109年正式通車。

市府已完成「台中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法制程序,並在本月提送2億元資本額追加預算案,為中捷公司資本額,一旦議會通過,就可在明年1月1日正式掛牌。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由於2億元為資本額,中捷公司第一年創業預算為7千萬,多半屬人事費用,也已納入106年預算審查中。

中捷公司將招聘60至80人,包括機電、資訊、車輛、土木、行控、運務、行銷、招商等領域,10月將公告徵才,11月完成招募。

此外,原快捷巴士公司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解散,近40位商定留用員工在市府交通局的輔導與規劃下,將投入捷運籌備工作;未參與商定留用者,其中有3位已主動離職並另謀工作,有15位則確定在本週資遣。

此外,市府將於明年初啟動首次捷運場站土地開發公開招商,推出捷運綠線G5、G6、G8a、G9-1、G9-2及G11等6案。交通局指出,此次的招商,有別於傳統上先設定開發內容再招商,此次以民間開發為導向,公開透明。

王義川表示,過去政府招商,合約內容民眾都不清楚,以致於到10、20年後,廠商大賺錢,政府沒有賺錢,便遭批為圖利廠商。

王義川表示,因此捷運綠場站的招商,由投資廠商自己提出站體的設計及興建計劃,明明白白公開的讓人民知道,就不會有如同台北大巨蛋的問題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