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遠雄重信用 柯:大巨蛋不按圖施工就是違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今日參加社會局主辦的「銀髮樂活行」活動,與長者一起進行手指運動操,草頭寶寶DIY等活動。(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今日參加社會局主辦的「銀髮樂活行」活動,與長者一起進行手指運動操,草頭寶寶DIY等活動。(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09 10: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宣布暫不終止大巨蛋契約後不到7小時,遠雄即批評北市府七項公安基準於法無據,引發譁然。對此,柯文哲今早於「銀髮樂活行」記者會回應,希望遠雄是一個注重信用的公司,還是以它白紙寫黑字的書面承諾為主,這是建立注重信用台灣社會文化。

柯文哲說,這是遠雄的最後機會,當時遠雄是因不按圖施工被勒令停工,經過監察院、行政法院判決,所以市府勒令停工這決定是合法的,遠雄要清楚只剩下兩條選擇,改回原來樣子或施工圖通過建照變更。他的原則是依法行政,要求依法做事,作為公共安全的市政管理者,一定會堅持改善。

柯文哲表示,站在台灣歷史上,此事件凸顯一個重要概念,還是要建立法治國家,如果你不按圖施工這就是違建了,政府不可以說財團要怎麼幹就怎麼幹,希望此事情後,以前那種不按圖施工,或「申請來一張圖後來,隨便他蓋,蓋完以後再申請建照變更」的這種文化要改掉。

他說,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也不用什麼什麼密會啦!雙方都有溝通管道,還是一樣依法行政、依法做事,這是社會基本價值,大家把握基本社會規範就好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