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文傑:當印尼都超越台灣 台獨有何吸引力可言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08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8日)投書媒體,從高雄果菜市場拆遷案爭議談到周邊國家發展和台獨的理念,他說:「最快到2025年,印尼的國民所得就要超越台灣。」「一旦連印尼都要超越台灣時,台灣獨立的理念還有什麼吸引力可言?」認為台灣需要「真正敢為歷史負責」的政治領袖。

梁文傑在上報〈從高雄果菜市場拆遷談談台獨的未來〉一文中表示,從果菜市場案、台南市南鐵東移案、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徵收案、台中市東豐快速道路徵收案回顧到陳水扁任台北市長時的14、15號公園違建拆遷案,社會團體與民進黨衝突並非新現象,但他說:「今天的政府無疑要花更多的時間和民眾溝通和協商,這也是民主社會該付的決策成本。但我們是否能接受政府雙手一攤,說如果沒有協商到百分之百同意都不做?」

他提到印度早在50年前就比台灣、韓國還要民主,但印度內陸幅員廣大,極需交通建設改善內陸經濟,但規劃鐵路、高速公路卻頻頻在徵收土地時面臨抗議,直到現在印度的鐵路總長度不到中國的三分之一,未來發展困難重重。

梁文傑說,我們希望政府能向人民負責,也希望政府要有效率,認為台灣政府不像印度或中國那麼極端,但必須面對預算少、施政效率差的事實,他以機場捷運、桃機第三跑道動輒耗時20年為例,提到「所有人在牽涉到自己利益時都要求『溝通溝通再溝通』,卻渾然沒警覺最快到2025年,印尼的國民所得就要超越台灣。」

梁文傑表示,民進黨主張台獨,台獨需有精神上(民主制度)、物質上(經濟實力)兩大支柱,如今我們對民主自豪,經濟卻搖搖欲墜,「一旦連印尼都要超越台灣時,台灣獨立的理念還有什麼吸引力可言?」他認為台灣不需要一個「強調溝通實則怕事」的政治人物,而是要「真正敢為歷史負責」的政治領袖。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8日)投書媒體,針對高雄果菜市場拆遷案爭議發表意見。(圖擷取自《上報》)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8日)投書媒體,針對高雄果菜市場拆遷案爭議發表意見。(圖擷取自《上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