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任仲裁人現辭意 陳煌銘:中央政府應調解大巨蛋案

大巨蛋爭議最快在今日傍晚5點30分會有結果,對於大巨蛋爭議,陳煌銘認為應由中央政府出面做協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大巨蛋爭議最快在今日傍晚5點30分會有結果,對於大巨蛋爭議,陳煌銘認為應由中央政府出面做協調。(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07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爭議最快在今(7)日傍晚5點30分會有結果,對於日前有議員爆料,主任仲裁人陳煌銘與市府有利益糾紛,而市府也表示不排除會撤換仲裁人。陳煌銘對此表示,對仲裁人職位不會留戀,「實際上辭掉是最好的」,也指出中央政府應出面作為北市府與遠雄中間的調解人。

綜合媒體報導,工信工程董事長陳煌銘擔任大巨蛋工期展延的主任仲裁人,卻被市議員童仲彥爆料,陳煌銘與市府有官司糾紛在案,且針對大巨蛋發表的對外言論不利市府,有公正疑慮。北市府回應表示,有蒐集相關證據,但還不到申請陳煌銘迴避的程度,9月14日第二次仲裁庭詢問會前,市府會做出申請陳煌銘迴避與否的定奪。

陳煌銘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個人的學術、實務經驗足夠,才被找來擔任主任仲裁人。因為大巨蛋案廣受矚目,當初也曾拒絕出任主任仲裁人。對於議員指稱立場偏頗,並不覺得委屈,主任仲裁人也沒有非要做不可,隨時可以撤退。

對於大巨蛋爭議,陳煌銘認為應由中央政府出面做協調,遠雄與北市府的癥結點在於仲裁庭只是雙方的資料呈現,但資訊不得對外揭露。目前台灣最受矚目的BOT就是大巨蛋案,應由公正單位審核,用一套程序審核雙方標準,而不是各堅持立場,陳煌銘形容像是兩個小孩子在吵架,而「大人要站出來講話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