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台灣要成觀光大國 應拋出善意橄欖枝

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要將中共跟中國人民區分,要釋出善意,歡迎中國觀光客來台。(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要將中共跟中國人民區分,要釋出善意,歡迎中國觀光客來台。(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07 11: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政委張景森對中國觀光客的言論,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中共跟中國人民不一樣,台灣要成為觀光大國,要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中國觀光客是其中一部份,在兩岸關係緊縮下,台灣應拋出善意的橄欖枝,來邀請中國觀光客,至少台灣表達善意的話,責任會不在台灣。

林佳龍表示,台灣要成為觀光大國,要敞開心胸,要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中國的觀光客是其中一部份。

他認為,外界應該要去了解最近觀光客減少的原因,有一部份來自兩岸關係,因為新政府上任之後,對岸比較緊縮,可是有一部份原因,來自於錯誤的認知,以為台灣人不歡迎中國觀光客,這樣的情形,政府應該要做適當說明,表達歡迎之意,對台灣長遠及兩岸關係而言都是正面的。

林佳龍表示,最近有人提到這個時候最需要去加強對於中國觀光客的善意,出發點是好的,在兩岸關係不確定的情況下,拋出善意,站在地方首長的立場,他是表達支持,而且他認為,連中國觀光客都認為台灣最美麗風景是人,如何讓此一軟實力,透過兩岸交流展現出來,大家一起來努力。

台中與中國也有觀光交流,林佳龍表示,清泉崗機場升級國際機場以來,開闢很多的航線,有包括東北亞、東南亞,還有中國,所以要拚觀光不可能只有90度,要360度,這種情形下,要探討中國觀光客有比較減少,原因有部份是來自政治因素,他希望能逐漸緩和,可是也有來自民間交流誤解。

林佳龍表示,台灣應拋出善意的橄欖枝,來表達台灣歡迎,政府有此意思,社會也都很支持。

林佳龍表示,兩岸觀光,持續做該做,要區別中共跟中國人民也是不一樣,台灣開放觀光是歡迎是所有對台灣有興趣的中國人民。

林佳龍強調,中國政權因為兩岸關係採取緊縮措施,至少台灣表達善意的話,責任會不在台灣,若台灣也跟著激發有一些民粹式情緒,當然可能最後受到不好的影響。

而台中如何拋出善意?林佳龍表示,就是清泉崗機場增加好幾條往中國的航線,如飛往無錫,效果很好,還有觀光宣傳,展示招商,市府近期去參加內蒙古食品展,天津觀光展覽。

至於政委張景森的發言,林佳龍表示,雖然留言僅表示個人立場,但詳細看留言內容,張的出發點是善意,外界不要擴大此事是否代表政府,張個人是有此意思的表達。

林佳龍表示,站在地方政府立場,他認為台灣應該要有信心,在兩岸關係比較緊縮之際,還是伸出歡迎雙手,來邀請中國觀光客來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