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棒協 蔡丁貴:在台灣比賽都應用「台灣隊」

遭棒協工作人員撕毀加油布條的學生,在律師陪同下到法院提告。(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遭棒協工作人員撕毀加油布條的學生,在律師陪同下到法院提告。(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6/09/05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洲際棒球場8月31日舉行亞洲青棒台、日賽事,靜宜大學學生到場高舉「台灣就是台灣」布條加油,卻遭棒協人員撕毀並請出場,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天率眾到中華棒球協會辦公室樓下抗議。

自由台灣黨今天號召群眾,以包圍棒協的方式表達訴求,蔡丁貴表示,台灣在國際上雖然受到打壓,但各單項體育協會都是民間組織,沒必要受到政治干擾,希望帶頭「正名」,像棒協全名應改稱「台灣棒球協會」。

蔡丁貴表示,正名的最終目標應該是以「台灣隊」參加奧運,現在要馬上實現還有些困難,然而在台灣自己土地上的比賽,就應該就要以「台灣隊」為名,而民眾在場內要為「台灣隊」加油,也應該獲得應有的尊重。由於棒協高層目前人都不在台北,僅派出1名代表接下自由台灣黨的抗議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