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聆聽視障人聲樂團 …蔡總統感動擁抱主唱

總統蔡英文(前左)5日在總統府,接見蝦米視障人聲樂團,蔡總統在聆聽樂團成員演唱後,和團員擁抱。(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左)5日在總統府,接見蝦米視障人聲樂團,蔡總統在聆聽樂團成員演唱後,和團員擁抱。(中央社)

2016/09/05 12:3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蝦米視障人聲樂團」,並聆聽樂團獻唱《夢田》及《家後》兩首歌曲。蔡總統說,團員們團結以及克服障礙的精神,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政府也將向團員們學習努力克服障礙,並且團結所有的力量,讓臺灣社會的整體生命力,都能充分展現出來。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該團不久前完成了在奧地利格拉茲(Graz)的特別演出,讓「世界看見蝦米,蝦米聽見世界」。蔡總統說,過去幾年來,樂團的團員雖然來自不同的職場和環境,但同樣熱愛唱歌的心,讓大家克服萬難,長期參與培訓,為共同的夢想而努力。這次樂團到奧地利演出,大家說「夢想是一個痛快的決定」,也說「以行動把勇氣落實在歌聲中」,讓她感到非常感動。

蔡總統也特別感謝「臺灣合唱音樂中心」,多年來用心推廣「現代阿卡貝拉」及「新合唱藝術」,並且推動公益計畫,幫助身心障礙朋友開創不同的謀生領域,也能積極融入社會參與藝文,建構友善的環境。同時,此次樂團是在「臺北市新合唱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努力下有機會出國表演,也讓臺灣在世界舞臺再次發光。

蔡總統說,在「蝦米視障人聲樂團」的介紹中提及這是小蝦米組成的樂團,然而小蝦米的力量可一點也不小,團員們團結以及克服障礙的精神,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現在我們要讓臺灣變得更好,還必須面對許多障礙和挑戰」,政府也將向團員們學習努力克服障礙,並且團結所有的力量,讓臺灣社會的整體生命力,都能充分展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