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虎膛炸原因尚未查明 陸軍全軍火砲仍停火

勇虎戰車膛炸至今已6天,陸軍司令部今表示,膛炸原因仍未查明,陸軍各口徑火砲及戰車砲射擊仍暫停訓練。(陸軍提供)

勇虎戰車膛炸至今已6天,陸軍司令部今表示,膛炸原因仍未查明,陸軍各口徑火砲及戰車砲射擊仍暫停訓練。(陸軍提供)

2016/09/05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六軍團542旅一輛CM11「勇虎式」戰車於8月31日發生膛炸意外,陸軍司令部下令全軍所有火砲與戰車砲停止實彈射擊,等待司令部專案小組查明事發原因、確認安全無虞後再行恢復訓練。陸軍司令部今表示,目前相關檢查還在進行,陸軍各口徑火砲及戰車砲射擊仍暫停訓練。

542旅戰二營這輛CM11戰車在8月31日上午9點30分在北測中心進行射擊訓練時,順利射擊第一發,但順利射擊第二發砲彈後,砲管因不明原因自砲膛後方排煙器斷裂,該車四名官兵未因此受傷,但23歲的許姓駕駛兵疑似因火砲煙塵跑進眼睛,略感不適。

根據《聯合報》報導,陸軍司令部當時下令全軍所有火砲暫停實彈射擊,陸軍司令部今日上午表示,目前膛炸原因尚未查明,戰車砲管斷裂的原因,由陸勤部編組專案小組進行調查,沒有委託美方協助調查,膛炸原因目前尚未查明,所以全軍火砲也尚未恢復實彈射擊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