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中國藉與梵蒂岡示好 施壓蔡政府

日前梵蒂岡與中國頻頻釋出磋商訊息,學者指出,中國藉著與梵蒂岡建交展現外交籌碼,向蔡英文政府施壓。圖為副總統陳建仁今(4日)抵達梵蒂岡,由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接機。(外交部提供)

日前梵蒂岡與中國頻頻釋出磋商訊息,學者指出,中國藉著與梵蒂岡建交展現外交籌碼,向蔡英文政府施壓。圖為副總統陳建仁今(4日)抵達梵蒂岡,由駐教廷大使李世明接機。(外交部提供)

2016/09/04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梵蒂岡與中國頻頻釋出磋商訊息,真理大學教授張家麟指出,中國藉著與梵蒂岡建交展現外交籌碼,向蔡英文政府施壓,要求承認「九二共識」。

梵蒂岡樞機主教帕羅林27日表示梵蒂岡希望與中國改善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9日回應「雙方對話暢通有效」。據《中央社》報導,研究中國宗教政策及中台梵關係的張家麟教授指出,中國選在這個時間點與梵蒂岡相互示好,無疑是在展現外交籌碼,向蔡政府施壓,梵蒂岡是台灣在歐洲唯一邦交國,若三方外交關係改變,對台灣影響極大。

銘傳大學新聞系系主任孔令信也表示,副總統陳建仁具梵蒂岡聖大額我略教宗騎士團勳章、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等頭銜,這次出席德雷莎修女封聖儀式,便是透過宗教與邦交國副總統的身分鞏固台梵外交關係。

中共於1951與梵蒂岡斷交,並設立自己的天主教會,中國大約有600萬到1200萬名天主教徒;中梵的衝突主要是在主教任命權,可能朝向由中國提出人選,再由教廷認可的「越南模式」來磋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