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大突破! 高雄市辦港灣城市論壇

即將登場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在新南向領域大突破。(記者葛祐豪攝)

即將登場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在新南向領域大突破。(記者葛祐豪攝)

2016/09/04 14: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由高雄市政府發起的首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即將於本月6日登場,在新南向領域大突破,與會的28位城市代表中,12人來自東南亞國家,包含首度來訪的緬甸仰光市長等人,打響新南向第一砲。

高雄市長陳菊強調,高雄近年積極發展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透過這項論壇,希望建立一個港口城市對話的平台,為高雄尋找新商機。

有鑑於小英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全球港灣城市論壇也邀請不少東南亞城市,根據最新確定的28位城市代表名單,又增加了印尼棉蘭市長DzulmiEldin、緬甸仰光市長MaungMaungSoe、印尼雅加達常任副省長SutantoSoehodho、越南海防市副主席黎清山、越南胡志明市交通運輸廳廳長裴春強,總計東南亞國家佔了12人,比例超過42%。

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說,高雄具備新南向基地的優異條件,市長陳菊也呼籲中央應在高雄設立新南向基地據點,高雄市此次率先響應新南向,透過駐外使館與台商的牽線,力邀12名東南亞城市代表來台,其中6人是首度造訪高雄,打響新南向的第一砲。

曾文生強調,新南向的主攻產業,絕非竹科電子業,高雄的製造業以石化、鋼鐵為主,更具新南向的利基,另外如技職教育、醫療教育,都是高雄可發揮的優勢,期盼在這次論壇中,雙方能有更進一步接觸、了解。

此次高雄也邀請中國天津、上海、廈門、福州、深圳等5個城市代表與會,但至今尚未回覆。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將從6日起,一連3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分為產業轉型、海洋觀光、港市合作與城市規劃、永續發展等四大議題,另邀請24國、44個城市的專家學者,分享港口治理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