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富城批高雄得大腸癌 市府強調是急降雨加大潮

高雄市2日晚間的強降雨,造成市區多處淹水。(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2日晚間的強降雨,造成市區多處淹水。(記者張忠義攝)

2016/09/03 14: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昨晚的豪大雨,導致市區多處淹水,氣象專家李富城今在臉書批高雄得大腸癌,只是一場雨,「就淹得烏七八糟」;高市府則強調,昨晚的急降雨來得又快又猛,三民區時雨量衝到88毫米,加上9月2日大潮導致,李富城的說法並不公允。

李富城在臉書上說:「這就是高雄,欠債最多,都市一點進步都沒有,你只看見美輪美奐的高雄市,但是他得了大腸癌,下水道不通,只是一場雨而己,就淹得烏七八糟,錢都去了那裡,颱風一來就沒救啦」。

李富城的說法引起不少網友反擊,表示:「只是一場雨而己??李富城要不要看看同樣的單位雨量,下在其他城市看會發生啥事啊?」

在高雄市水情中心徹夜待命的各局處人員,對此說法更不能接受,根據氣象局統計,昨晚7點到9點,鼓山區下了134.5毫米雨量,尤其10分鐘最大雨量高達26.5毫米,以「雨水用倒的」來形容不誇張,新興區兩小時也有128毫米;此外,三民區7點到8點時雨量更衝到88毫米,近年罕見。

對於鹽埕區淹水情況,市府水情中心表示9月2日為大潮,滿潮時間剛好是降雨最大的晚間8點21分,造成愛河水位溢出而淹水。

一位水情中心待命人員說,李富城身為氣象專家,應就急降雨的數據,做出專業評論,而非因為一場雨,又把高雄拉下水,淪為政治口水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