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在非改不可!政院用4張圖解釋年金改革

九三遊行前夕,行政院釋出4張圖文說明,解釋年金改革的必要性與急迫性。(翻攝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九三遊行前夕,行政院釋出4張圖文說明,解釋年金改革的必要性與急迫性。(翻攝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2016/09/02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金改革爭議延燒,軍公教團體將於九三軍人節這天上街遊行抗議。遊行前夕,行政院今(2日)在官方臉書公開4張圖文說明,向民眾解釋為何年金改革非改不可的原因。

行政院指出,國人平均壽命延長,生育率卻年年降低,未來領退休金的人越來越多,負擔年金的年輕人卻越來越少,1996年,平均8.8名青壯年扶養1名老人,但到了2015年,減少到5.6名青壯年,未來預估到2031年,將只剩2.6名青壯年扶養1名老人。

行政院表示,過去歷次年金改革,讓年金制度分歧複雜,缺乏全面性檢討改善。現行制度共有1種社會津貼、5種社會保險、7種退休制度,涉及、影響機關部會廣泛。

再來,各項退休基金收支失衡破產在即。保費收支逆差,軍人退休金在2011年就出現問題,接著教師2014年、公務員2015年也出現逆差,勞退逆差也將於2018年發生。預計破產時間,軍人退休金為2020年、勞工為2027年、教師2030年、公務員2031年。

最後行政院指出,年金給附不一,保障水準參差不齊,不同職業別的老年經濟安全保障差距大,像軍公教退休金月領皆近5萬起跳,且60歲前就可退休,但勞工月領不到2萬,61歲才能退休;農民、國保更是月領不到1萬,65歲才退休。

中華民國行政院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