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球迷好積極?呂秋遠批棒協「讓台灣成為禁忌」

標語遭棒協工作人員撕毀,球迷決定提告。(圖片擷取自PTT)

標語遭棒協工作人員撕毀,球迷決定提告。(圖片擷取自PTT)

2016/09/01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靜宜大學學生昨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觀賞U18台灣對上日本的賽事中,因舉起「台灣就是台灣」的標語,與棒協工作人員發生衝突,標語不但遭撕毀,人也被趕離球場。律師呂秋遠諷刺地表示,「這麼喜歡取締自己國民的棒協,我還是第一次見過呢。」

呂秋遠在臉書上寫到,棒協在承辦國際賽事時,一定有承諾場內不能出現「政治性標語」。但他認為,在一個自由的世界中,除了違禁品以外,棒協要約束球迷不得帶政治標語的決定根本難以實行。「難道球迷穿著『臺灣就是臺灣』的衣服,棒協也要當場把球迷的衣服脫光光?或是乾脆禁止球迷入場?」

呂秋遠認為,無論音樂、體育、藝術、表演,即使看起來和政治無關,但當中還是會有與政治緊密相連的部分。所謂「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的說法,也只是強者的說法,由弱者說這種話只是一種安慰而已。

呂秋遠提到,球迷在買票時可沒有與主辦單位成立契約禁帶政治標語,因此站在球迷的立場來說,當然可以攜帶相關物品。他還舉例,如果美國球迷拿國旗進場,並說「美國就是美國,不是美洲華盛頓」,會有人認為這是政治標語嗎?

呂秋遠說,如果上述的例子不是政治標語,那為何「臺灣就是臺灣,不是中華台北」就該被處罰。他批評棒協自我矮化到如此程度,連「台灣」都變成不能夠提起的禁忌。

呂秋遠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並非中國或北韓,如果真要控制球迷,「要不要先在購票須知上註明,以後看球賽攜帶的物品與衣著,不准提到臺灣與中華民國?」最後更酸說,「這麼喜歡取締自己國民的棒協,我還是第一次見過呢。」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