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九三大遊行」 台灣教師聯盟:糟糕身教示範

台灣教師聯盟新任理事長蕭曉玲與多名教師,以及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代表馮光遠,出面表態支持年金改革。(記者鄭鴻達攝)

台灣教師聯盟新任理事長蕭曉玲與多名教師,以及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代表馮光遠,出面表態支持年金改革。(記者鄭鴻達攝)

2016/09/01 12:5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對於九三大遊行,台灣教師聯盟新任理事長蕭曉玲表示,過去不公是他們這些既得利益者所致,寧可少領也要下一代有未來,上街是糟糕身教示範。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代表馮光遠則認為,在其中他看到人性不堪面,若不改,大家後代都受害。

軍公教「反汙名、要尊嚴』的九三大遊行上街在即,台灣教師聯盟今邀請馮光遠及多名具備教師或退休教師身分的成員,出席「台灣不能破產,台灣教師支持年金改革記者會」,指出部分軍公教人士似是而非的言論,反對或曲解了年金改革內涵,造成社會對立。

台灣教師聯盟新任理事長蕭曉玲指出,她認為九三上街極其不可,退休金計算制度非常不公平,老師應以身作則站出來呼籲,上街是糟糕的身教示範,現在的22K低薪環境,是他們這些既得利益者造成,不希望因此世代對立或不公,寧可少領,也要讓下一代有未來。

蕭曉玲舉例,教師加總一個月繳約5000元,繳25年才150萬元,每月可領6萬,領2、30年領到死,再這樣領,國家當然倒,她身為老師就是要公平正義,這樣領退休金的所得替代率實在太可怕,18趴只是幌子,還在領的人不是老邁就是過世,勿再以此混淆視聽。

馮光遠指出,在年金改革尤及九三遊行中,他看出人性不堪的素質,年金改革應該談基礎年金,讓所有公民在晚年能過有尊嚴的平等生活,是社會安全網,退休後還有領年終獎金,難道是要國家獎勵退休過太好,過去的弱勢族群已成優勢族群,應發揮同理心。

身為退休教師的台灣北社副社長李川信感慨,當老師就是要光明正大表示身分,說改革也沒關係,有人說過去軍公教薪水低,其實政府給予補貼支出龐大,包含油電、生育、教育、生育、住宅等補助非常多,軍公教勿說政府過去有虧待,此事社會自有公評。

另,台灣教師聯盟成員陳彥宏於會後,以現任理事長名義,與現任理監事發出公開聲明,指該聯盟的新年度理事長尚未產生,而聯盟支持年金改革議,但因事關重大、牽涉複雜歷史背景,內部尚未達成共識與議決,蕭曉玲發言僅能代表其個人意見,與聯盟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