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態復萌?立委爆羽協私設條款統一選手裝備

黃國書爆料羽協私設辦法統一選手球衣裝備,體育署表示將要求羽協修正。(記者黃耀徵攝)

黃國書爆料羽協私設辦法統一選手球衣裝備,體育署表示將要求羽協修正。(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01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在奧運期間未穿著官方贊助球鞋引發關注。後來更爆出同為國手的廖冠皓未使用贊助球拍遭罰30萬,讓羽協備受外界指責。雖然羽協理事長程俊琅承諾將取消贊助商球鞋與球拍限制,並成立專案小組制定相關議題。但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爆料,羽協企圖藉明年世大運與2018亞運,綁定選手的服裝與球拍。

綜合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在上午召開「球員不容綁架,體育改革豈能空窗」記者會。黃國書接獲投訴,羽協要求選手簽署「2017世大運暨2018雅加達亞運培訓隊第一階段第一期選手放棄書」,將世大運和亞運綁在一起,如無意願或因受傷無法參加第一期訓練,一次就得面臨2年的培訓球監,質疑羽協為何有如此權力對待選手?

黃國書補充,培訓早有官方規範,但如果要加入代表隊,羽協又私設「培訓隊教練與選手管理辦法」,要求選手在比賽期間必須裝備規定服裝與球拍,否則將被禁賽或處罰。

對此,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世大運綁亞運是希望選手在奧運後的培訓不要中斷,但如有疑慮的話可以考量其他做法,會再進一步與羽協溝通。至於統一服裝球拍一事,林哲宏強調,羽協已公開宣布取消球衣、球拍規範,體育署將要求羽協更改管理辦法,對方也已承諾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