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台灣就是台灣」布條遭驅逐 綠委:棒協心裡有鬼?

對於學生持「台灣就是台灣」布條,遭粗暴撕毀及驅逐出場,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中)、張廖萬堅(左)砲轟棒協心理有鬼。右為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學生持「台灣就是台灣」布條,遭粗暴撕毀及驅逐出場,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中)、張廖萬堅(左)砲轟棒協心理有鬼。右為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記者鄭鴻達攝)

2016/09/01 12:1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數名大學生昨觀看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台日大戰時,持「台灣就是台灣」布條,遭棒協人員撕毀布條、驅逐出場,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砲轟棒協無端生事引起憤怒,寫台灣加油難道也要改,難道棒協心裡有鬼?

黃國書表示,昨日在台中的賽事中,棒協人員以蠻橫方式扯掉觀眾手上標語並驅逐出場,是非常不當作法,引起很大憤怒也傷了球迷的心,希望體育署能向棒協了解處理此狀況的SOP,球迷相關主張及立場應被尊重,即使是拿類似標語,何須如此對待球迷。

黃國書也說,此狀況本來沒事,一經棒協粗暴拉扯就成問題,成了棒協在引發事端,難道寫台灣加油也要改,棒協是否心裡有鬼,何為政治標語應明確定義,如為特定政黨、人物宣傳即屬之,台灣畢竟是言論自由的國家,若非明顯特定政治宣傳就應寬鬆規範。

張廖萬堅表示,他曾帶隊赴美參賽,家長舉國旗、在球員席放國旗都沒事,他問比賽主辦說循奧會模式是否可放國旗,但對方回答「who cares」,心裡有鬼才會在意,這些行為都是很自然的感情表示,棒協用喝令、驅逐的方式,好像不是在台灣而是在中國比賽。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有關標語問題是台中市府與棒協協調的結果,因為我國屬於國際奧委會IOC的成員,後續其所辦賽事必須遵守,中華台北一名是退出聯合國後,為了突破中國矮化而讓選手出賽,所爭取談判到的模式,是歷史上不得已、無奈的作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