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市長補選失利 民進黨扯出派系鬥爭

前立委賴坤成要新潮流系對花蓮選舉失利負最大責,引發民進黨內派系鬥爭說再起。(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前立委賴坤成要新潮流系對花蓮選舉失利負最大責,引發民進黨內派系鬥爭說再起。(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01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花蓮市長選舉失利,爆發的後遺症正在逐步顯現,先是立委段宜康的失言風波,再來是前立委賴坤成要新潮流負最大責,引發黨內派系鬥爭再起的憂慮。

花蓮市長選舉失利後,賴坤成在臉書上提出檢討,但把檢討對象都指向新潮流,「強力主導布局及選戰,又有強烈排外性格」,使得「花蓮這場選戰輸了」,他更點名,東辦執行長與地方無淵源、副執行長更「得罪一片天」,不止無法輔選,還不願整合綠營在地實力,「讓許多想幫忙的人不得其門而入」;還「忽視魏家在地方與綠營長期互動的現實,又以天龍國觀點採取強力攻擊魏家黑道背景,引起反感並激出同情心」。

面對如此強烈的指控,《上報》引述不具名的民進黨人士指出,段宜康是新系領袖之一,會說錯話,是「太在乎選舉勝負」,而引發要負責的檢討,則是「是因新系近年來勢力不斷擴張、樹大招風,讓非新系陣營產生強烈危機感,才利用敗選結果借題發揮」;而這可能引發黨內各派系在爭取地盤時,更多「廝殺與裂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