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補破網 必要時改派兆豐銀公股董監事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下午在政院督導小組會議後轉述結論,政院不排除改派公股董監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下午在政院督導小組會議後轉述結論,政院不排除改派公股董監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31 15: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兆豐國際商銀美國紐約分行疑似洗錢案,行政院今天召開「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由小組召集人副閣揆林錫耀主持,會中做成決議,即兆豐銀董事長徐光曦雖已辭職,但仍應進一步深切檢討該董事會功能,必要時應不排除改派公股董監事,以能強化公司治理功能。

會中並達成另一項結論,目前雖已掌握美國金檢報告中所稱174筆、74個帳戶(紐約分行匯往巴拿馬分行或箇朗分行)可疑交易的匯款戶、受款戶及金流資料,除正一一加以檢視、比對外,也正調取匯款交易的原始憑證、電文以及開戶資料,但兆豐總行應該進一步去取得102、103年度相關資料,以作為未來釐清事實真相的重要依據。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下午在政院督導小組會議後轉述上述結論。他表示,院會中也對督導小組的運作進行討論,經委員交換意見後,會議決定,針對各界質疑,請相關部會於法令許可範圍內,將相關資料提請督導小組檢視後,提出客觀專業之處理或回應建議,會後由行政院對外統一說明。

會議也針對外界的重點質疑進行充分討論,主要包括兆豐銀現任董事長徐光曦,在案件發生時擔任總經理,是否會影響調查與處理的公正性以及兆豐銀涉及洗錢的帳戶有哪些、最終受益人是誰以及是否涉及巴拿馬文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